莲湖区:构建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 助推凝心聚力干事环境

来源: 莲湖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22 11:14

“走好人生每一步台阶”“清以为民,正以明志,廉以养德,洁以修身”“莲生廉——明,秦王朱樉引通济渠水至唐宫城承天门遗址,建湖植莲,开为荷苑,后称莲湖。今,纪检人于莲湖之地,督风气,执法纪,查污惩腐,拂心灵品行之尘,现清正公仆之本。”……

走进莲湖区纪委监委办公楼,迎面而来的是一面“正身境”——照镜正身,躬亲自省。无论是在走廊还是电梯口,一块块机关文化建设展板相继映入眼帘,既有领袖的讲话、廉政格言警句、“六大纪律”,又有纪委机关沿革、纪检铁军工作纪实等,这些展板将纪律教育、道德教育与古典文化融为一体,在纪律教育中体现文化内涵。

“每天进单位后首先看到的就是‘清正廉明、恪尽职守’八个大字,犹如一把高悬的利剑,时刻告诫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莲湖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江涛说道。

用展板的形式把纪检监察机构建立和发展的历史脉络清晰的展现出来,让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内监督的特点,让干部们利用工作之余参观学习走廊上的机关文化展板,用文化浸润人心,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使文化的“软实力”潜移默化的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力量”。

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上,学员们也围绕构建办公室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委机关发生了深刻变化,具有政治自觉、严实深细、拼搏进取、攻坚克难、遵规守纪、团结合作、严管厚爱等特点的办公室文化,正在逐步形成。

“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做成展板悬挂在醒目位置,随时提醒大家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好党的忠诚卫士。”莲湖区纪委监委干部纷纷表示,在机关文化的熏陶中,大家的向心力、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工作劲头也更足了。

莲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兴鹏表示:通过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时刻身处廉政文化的“软环境”之中,实现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硬支撑”,廉政文化的感染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有力推动了莲湖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