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集团: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市轨道集团纪委           时间:2020-12-07 14:40

11月以来,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主办的廉政文化作品展活动,吸引了集团各部门、各分(子)公司的党员、干部、员工踊跃观展,累计观展数千余人次,其中廉政文化作品的种类之广、主题之准、内涵之深、意义之远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一致好评。

为助力全市“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市轨道集团纪委联合运营分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崇廉尚德好家风”为主题,从经典家规家训家书、我的家风故事、中华优秀家风传承入手,在集团范围内向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征集书法、绘画、摄影、诗词、创意等5类廉政文化作品,共征集廉政作品259件。经过“线上投票筛选、线下专家评选”的方式,评选出181件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本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展评活动,既有对经典家书家训的书法创作,也有来自身边故事的艺术加工,既有员工们对工作中廉洁文化的感悟,也有家属们对良好家风的展现,丰富的艺术形式和多层级的参与主体,进一步扩大市轨道集团廉政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营造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起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培育良好家风,激励干部员工踏实做人、干净干事的良好效果。

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持续加强自身廉洁建设,筑牢思想、纪律防线,传承崇廉尚德好家风,弘扬廉洁文明好作风,服务保障西安市轨道交通事业健康发展。下一步,集团纪委将持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将廉政文化与艺术形式有机结合,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发挥正向引导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