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来源: 周至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16 15:27

当前,正值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少数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相关纪律和规定要求,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周至县纪委监委通报近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4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分别是:

1.周至县四屯镇三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薛智军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1月29日,四屯镇纪委在对三联村检查时发现,该村防疫检查点对本村出入人员信息没有按要求全部登记,村内存在人员聚集现象。薛智军作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落实疫情宣传、人员管控工作不扎实、不到位。2020年1月30日,对薛智军予以通报批评。

2.周至县马召镇崇耕村村委会副主任王九虎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1月27日,因崇耕村周围地理位置复杂,需要时间协商,王九虎未能及时完成该村路口封闭。2020年1月27日,对王九虎予以批评教育。

3.周至县竹峪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赵元(主持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1月25日,赵元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纪律规矩意识淡漠,对上级检查工作态度不积极、敷衍了事;对卫生院考勤工作管理混乱,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1月28日,赵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周至县供销联社主任赵民泰、副主任郭改龙、杨周社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问题。按照责任区域划分,县供销联社作为县城内7个小区防控责任单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落实防控要求安排部署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对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致使该单位负责管控的2个小区屡次出现问题。赵民泰作为县供销联社主任,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履职不到位。郭改龙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不力,防控检查流于形式,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且未向赵民泰提醒,导致其负责监管的桃园小区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失之于宽。杨周社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对其负责监管的怡和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力,存在较大疫情隐患。2020年2月6日,赵民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郭改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周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述问题的发生,充分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低、思想认识有偏差、工作落实不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报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上述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小区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强化政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自觉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洗礼中淬炼成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政治定位,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查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铁的纪律,推动铁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