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来源: 西安市纪委           时间:2018-01-25 17:36

  一、部门主要职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西安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西安市纪委设行政单位1个,纳入西安市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无下属单位汇总。 

  三、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编制人数247人,其中:行政编制221人,事业编制26人。2017年年末实有行政在职152人。 

  2017年年末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7人,其中:离休人员7人,退休人员60人。 

  四、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市纪委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定力、聚焦主责主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计6680.19万元。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680.19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因监察体制改革,公开数据与上年度无对比性。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计6680.19万元,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680.19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支出总计6680.1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29.9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42万元,主要为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1万元,主要为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救助。 

  4)住房保障支出310.16万元,主要为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支出。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680.19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因监察体制改革,公开数据与上年度无对比性。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680.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类2764.57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纪检监察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2330.2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纪检监察事务—大案要案查处”类999.1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纪检监察事务—事业运行”类35.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类238.4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类1.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类310.1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49.0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966.98万元,主要包括工作人员工资、津贴、社保等。公用经费382.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维护)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6、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368.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344.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18.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4.78万元。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17.9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5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6.7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9.41%。具体情况如下: 

  1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1.29万元,其中: 

  12017年度本部门无外事接待支出。 

  22017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9万元。较上年增加1.20万元,增幅较大是由于本年度监察体制改革各省、市纪检监察系统来我市考察较多。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65人次,开支主要内容为接待各省、市纪检监察系统考察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6.71万元,其中: 

  12017年度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16.71元,较上年下降1.16%。由于我单位查办案件需在外临时租用车辆,此项费用均列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核算,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车均数字比定额差距较大。 

  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维护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6辆。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12个专项业务经费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59.18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2.10万元,其中:办公费9.84万元,印刷费12.77万元,手续费0.39万元,邮电费19.67万元,差旅费17.12万元,维修(护)费13.05万元,培训费2.89万元,公务接待费1.29万元,劳务费34.96万元,工会经费18.36万元,福利费6.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6.4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9.06万元。因机构改革,无上年对比数据。 

  (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末,本部门共有车辆26辆,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1台。2017年度减少车辆28台。 

  八、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监察体制改革:2017年设立西安市监察委员会,市纪委、市监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12017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22017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32017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2017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7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62017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72017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17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92017年政府采购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部门名称: 

  保密审查情况: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