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监察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来源: 办公厅           时间:2017-09-22 14:36

  西安市监察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 

  “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一、西安市监察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西安市监察局是市政府负责行政监察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市政府和省监察厅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1、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区县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市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2、负责查办腐败案件有关工作。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区县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3、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4、调查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法规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的建议;变更或撤销下级行政监察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5、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区县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市级部门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人员考察、任免及组织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落实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工作。 

  6、负责全市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等工作。 

  7、完成市政府和省监察厅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单位构成: 

  西安市监察局设行政单位1个,纳入西安市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无下属单位汇总。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西安市监察局 

行政单位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960.99万元。包括: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0.99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支出总计960.99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736.9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584.51万元,主要包括工作人员工资、津贴、社保等。公用经费152.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维护)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2)项目支出224.0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 

  2016年度收入总计960.99万元,2015年度收入总计966.96万元,2016年度收入较2015年度下降5.97万元,降幅0.62%。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使得人员经费收入略有减少。 

  2016年度支出总计960.99万元,2015年度支出总计966.96万元,2016年度支出较2015年度下降5.97万元,降幅0.62%。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使得人员经费支出略有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52.47万元,其中:办公费3.39万元;印刷费0.24万元;手续费0.01万元;邮电费6.23万元;差旅费11.28万元;维修(护)费2.06万元;培训费0.11万元;公务接待费0.09万元;劳务费0.81万元;工会经费3.92万元;福利费7.7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6.8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9.67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44.67万元,采购内容为西安市监察局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等一般设备购置。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76.9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2016年保有量28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6.86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14.2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 

  2016年度国内公务接待1批,5人次。公务接待费0.09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8.9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批次减少。  

  2016年度无因公出国境。 

  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监察对象:是指《行政监察法》规定的接受监察机关监察的组织和个人,根据《行政监察法》第二条规定,监察对象包括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 

  附件: 

  1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22016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3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2016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6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72016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82016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表 

  9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