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 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9 09:38

近日,碑林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发现问题的处置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区委巡察工作。

会议听取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彦妮关于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发现问题、处置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发表意见。

会议指出,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能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职能,查找政治偏差,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要认真总结全区巡察工作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继续保持政治巡察定力,提高政治巡察监督质效。要紧盯巡察整改任务,切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深入开展督导检查,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组织好对街道所属社区和检察院党组织“回头看”,做好巡察“再监督”。要配合做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整改相关工作,加强对各责任单位巡视整改的指导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