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会

来源: 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26 15:25

近日,碑林区纪委监委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会,安排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及市委《整改方案》任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全区党员干部“两个维护”做得好不好、“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检验,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手段。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全面认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反思、举一反三,在不断改进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的一件大事要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史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打造铁军队伍的重要途径,深刻理解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用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时刻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去领悟、谋划、推进,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纪检监察史相结合,围绕提高纪法思维、纪法能力,分层分类推进学习培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提升业务能力,锤炼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年,是全运年,是碑林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审查调查工作存在的差距,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推动“积案清零”,全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推进日常监督与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要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整治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成果,推动“打伞破网”常态化,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