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凝聚监督合力 督促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3-24 17:59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立足职能职责,在夯实专责监督的同时督促驻在部门推进党内监督,共同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见人见事”落细落实。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召开巡察整改督办会,要求市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人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履行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在整改上真发力、真彻底、真到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落实,争做巡察整改标杆;同时强化标本兼治,推进制度建设,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社会新阶层人士参政议政等领域抓紧分析研究,尽快出台规范性文件,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有效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把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监督,对落实整改工作不到位、不扎实、不深入和应付整改、纸上整改等“反弹回潮”的问题,实施更有效的“再监督”推动,督促认真整改,确保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