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临潼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22 11:15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工作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以及2021年度党史教育学习、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纪检监察机关应有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聚焦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区委整改方案任务分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明确,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以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靶向解决一批当前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找准短板、加压奋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和步骤,扎扎实实开展整改,要通过纪律作风大整顿在全系统掀起“提标准强作风抓落实”新热潮,进而推动2021年度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运年,又是落实以“十项重点工作”提升突破、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重要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正视问题、直面短板、加压奋进,严格按照各级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和全会报告中指出的“九项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大局意识,客观看待成绩问题,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巡视整改当成全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质提升的“充电桩”,把作风纪律整顿当成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的“淬炼石”,力求2021年度纪检监察各项目标任务取得新突破;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学习型机关”创建,树立“勤严快实精细廉”作风导向,进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