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 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 阎良区纪委           时间:2020-06-19 09:53

近日,阎良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研究巡察发现问题的处置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能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圆满完成对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9家单位的巡察任务,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为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监督,为实现全区追赶超越奋斗目标,打造中国航空城2.0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严格移交反馈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当面反馈,不遮掩、不护短,保持巡察震慑的高压态势;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讲清楚,把发现的问题讲具体,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认真审核,强化移交把关,确保交接程序规范。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区委巡察办针对巡察移交反馈的问题,加大督办力度,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夯实巡察整改责任,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建立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对于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动整改。要持续深化巡察监督,结合全区巡察工作规划,认真谋划后续轮次巡察工作任务,抓紧筹备启动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力争年底前基本实现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全覆盖目标任务;同时,以“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积极创新、勇于实践,补齐巡察工作短板,推动巡察工作质量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