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主动跟进 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12-05 10:08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监督的市委外事办、市工商联、市侨联等三家单位被纳入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范围。为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主动跟进,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提高站位,全力配合。纪检监察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巡察是一项重要的、严肃的政治工作,督促引导全体干部强化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跟进,及时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沟通巡察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积极参与,跟进巡察。按照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纪检监察组参加三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工作动员会、相关党组(党委)会、巡察工作汇报会等会议,同时,向巡察组提交所需的相关材料,汇报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以及掌握监督单位的相关信息和情况,帮助巡察组在最短时间摸清情况。

研究问题,督促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有关问题,纪检监察组及时与相关单位党组共同研究问题,督促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和目标,切实做到边巡察、边整改、边提高,持续加强和巩固巡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