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一托四”对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来源: 雁塔区纪委           时间:2019-10-31 10:11

近日,雁塔区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四”模式,对大雁塔街道、等驾坡街道、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区医疗保障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认真总结前5轮巡察工作的经验做法,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职责使命,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按照中央“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和“五个紧扣”的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结合被巡察部门实质、职能、特点,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推动和帮助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巡察整改落实,提高巡察质量效率;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巡察铁军良好形象。在敢于担当中体现忠诚,在巡察实践中增强本领,在严格要求中树好形象。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既要认真扎实不走样地做好巡察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同时,要与当前市委三个大会十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区冲刺四季度大干七十天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的整顿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省市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