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分析研判区委第七轮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及问题线索

来源: 灞桥区纪委           时间:2019-09-09 16:20

 近日,灞桥区委巡察办召开研判会,专题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报告,了解巡察进度,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3日,区委派出三个巡察组,采用“一拖N”的方式,对区卫生健康局、区档案馆、区信访局、区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区红十字会、区计生协会党组织,席王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李家村、石家道村、席王村党支部等10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上,区委三个巡察组先后汇报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及意见建议。针对发现的重点问题和问题线索,区委巡察办领导逐一进行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疑难问题,逐项提出解决办法。

 为使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办自去年6月区委启动首轮巡察开始,便将定期研判作为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的必要环节,主动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发现问题,确保巡察始终不偏离方向。截止目前,灞桥区已开展六轮常规巡察,涉及基层街道5个、区级部门28个,并对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扫黑除恶和教育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403个,问题线索138个,问责5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