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高陵区纪委           时间:2019-08-26 10:21

  近日,高陵区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讲话批示精神,通报全区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有关情况,并发放《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及有关法规资料汇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巡视巡察监督。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的落实好政治巡察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好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以及今年5月全国市县巡察工作会做出的安排部署,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要夯实主体责任,全力整改发现的问题。对于通报的问题一方面要抓好整改落实,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好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端正思想认识,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确保问题个个有整改,件件有落实。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全力巩固扩大巡察整改落实成果;另一方面要认真对照通报中提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坚决不允许巡察过程中再发现类似行为,对于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将严肃处理。 

  要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区巡察工作规范化进程。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探索尝试将全区年轻后备干部选配到巡察组,加强对巡察干部的培养和管理,不断提升巡察队伍的政策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按照中央省市部署,把巡察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工作规则,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