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深化全员培训 淬炼履职本领

来源: 蓝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2-02 12:02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水平,解决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存在“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问题,近日,蓝田县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聚焦纪检监察实务,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邀请专家围绕“违纪违法案件证据收集要点”“信访举报办理与平台建设”“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违纪行为及其纪理分析”“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等主题作专题授课,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办案基本功。

为确保培训实效,课程之外还设经验交流环节,拓宽和丰富纪检监察干部沟通交流渠道,以经验交流促成长,以经验分享强本领,使大家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全方位、系统化的认识,充分解答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困惑。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面广、理论性强、专业性高,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强化了意识、明确了定位,不仅在理论素养上“充了电”,还在实践能力上“加了油”。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把培训内容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总结适合自身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不断增强能力才干,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尖兵”,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蓝田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