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提升“百日大行动”

来源: 临潼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8-26 09:51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流纪检监察铁军队伍,持续推动临潼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提升“百日大行动”,强化机关风气、净化干部队伍、健全管理机制的主要抓手,有谋划、分步骤、可持续地压实压紧干部作风提升工作。

立足政治机关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干部队伍作风提升“百日大行动”动员部署大会,聚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淡薄、履职能力不足、工作效能低下、工作作风不实以及“庸懒散慢虚粗”等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作风提升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不漏人。

组织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领导干部专题授课、组织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作风纪律方面的相关要求。详细梳理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4个方面15项内容,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引导委机关全体干部改作风、聚合力、提标准、抓落实。

据临潼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提升“百日大行动”,就是要逐步构建从强化专题学习到认真查摆问题、从全力推进整改到巩固整改成效的干部作风提升新格局,着力让纪检监察工作与时代同发展、与社会同进步、与群众同呼吸。要做到主要领导率先挥舞“指挥棒”,全体干部积极弹奏“高低音”,奏响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提升“交响曲”,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勇作为、创一流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干部队伍作风提升“百日大行动”安排部署,创新学习载体,交叉结合个人学习、集体学习、专题研讨、警示教育等方式,织密干部作风提升“学习网”;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对照典型、深刻反思,紧密结合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服务保障“十四运”、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及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认真查摆、总结、整改存在问题,做到找短板、补差距,见真招、显实效,持续巩固干部队伍作风提升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