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抓好全员培训 为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 阎良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8-12 10:11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专业知识精、专业能力高、专业作风好、专业精神强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阎良区纪委监委着眼新形势下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工作要求,举办为期3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的方式,将业务知识培训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本领。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锻长板、补短板目标,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际和能力水平现状,着力在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的精准性、针对性上下功夫。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全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审查调查工作的履职尽责思考,从当前的反腐形势、证据的取证等多方面为大家做阐释。为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信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设有“书记讲党课”环节,和由区纪委常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董成俊以“学习党史、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为题,结合党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大家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理论实践课。

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在本次培训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集中检测学习效果,达到以考“验”学、以考“促”学、以考“督”学的目的,推动学习培训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此外,为不断深入做好教育培训“后半篇文章”,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到包抓联系的界坊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了解界坊村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群众就低保、医疗、养老保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促进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为村“两委”提出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