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开展2021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脱产培训

来源: 鄠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2 15:34

为进一步抓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近日,鄠邑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脱产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为主,重点加强政治监督、案件笔录、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工作实务操作,增加现场警示教育环节。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造就一支执政为民、开拓创新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培训要求,要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作为永恒的课题,争做学习型干部,通过学习及时更新知识、提高本领、增强素质。珍惜每一次学习培训的机会,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技能,努力长才干、强本领,成为纪检监察业务的行家里手。

要纠正思想偏差,正视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全局观,强化大局意识,培养团结合作精神,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方向明确、定位精准。有创新的思路方法,必须时刻跟上新形势新变化,把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作为自身发展的第一要务,狠下决心、苦下功夫、集中精力解决好“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依法、依纪、依规尽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要联系实际,聚焦主业,学以致用,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学习培训,找准职责定位,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创新思路,规范流程,改进方法,完善机制,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出亮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强调,此次培训班时间短、任务重,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讲求学习方法,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并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扎实工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