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纪检学堂”每月开讲 打造定期“充电”平台

来源: 高陵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08 15:40

“要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高陵区纪委监委首期“纪检学堂”开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醒亚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

“纪检学堂”是高陵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素质精心打造的学习平台,以锤炼政治素养、提升业务水平、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每月一讲,定期“充电”,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纪法意识和专业化水平。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采取专家教授集中讲座、业务骨干互动讲学、监督执纪现场观摩、开展网络专题微课四种形式进行,由专家学者就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党纪政纪条规、纪检监察案例剖析等进行讲授,破解业务“短板”;由各业务室及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轮流开展“问答式讲学”,增强学习互动;在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之间开展观摩学习,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依托网络平台向纪检监察干部发布课件、测试等,用好“碎片化”时间提升学习效果。

课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每月一堂课,既能随时随地补充理论知识,又能及时交流解答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对我们学习工作十分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