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大讲堂”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 长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3-22 11:1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近日,2021年度第一期“长安区纪检监察大讲堂”如期开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

讲堂上,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丁锋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从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四个部分,为大家讲授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相关知识。

2018年以来,长安区纪委监委依托“纪检监察大讲堂”这一重要载体,通过业务骨干传经验、座谈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执纪专业知识、审查调查工作方法、查办职务违法与犯罪案件业务知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各类培训,加强日常学习教育,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截至目前,长安区纪检监察大讲堂共举办17期,学习内容聚焦纪检监察业务难点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制定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技能、心理健康等“组合式”学习套餐,具有针对性、实用性、时效性,有助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业务知识能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本领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立足职能定位,提升工作能力,希望长安区纪检监察大讲堂能越办越好。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实际、科学安排,不断增强讲堂效果,将学习的成果展现在用新理念谋划新发展、用新精神研究新形势、用新方法破解难题上来,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