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用好“云课堂”全员“大练兵”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5-22 15:26

今年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全员学习培训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通过组长示范、组员跟进、定期交流等方式,依托“学习强国”APP、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上直播课堂等“云学习”平台,突破时间和地域限制,方便组内干部交流学习,吹响在线学习“大练兵”的号角,淬炼党性担当,增强本领才干。

严要求,将政治学习摆在首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经常提醒督促全组人员,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履职之基,并带头参加领导干部在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在线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确保全体组员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

勤督促,营造全员练兵浓厚氛围。针对组内干部经常被抽调的实际,详细制定线上学习计划,要求干部根据各自工作实际,每周灵活利用时间,围绕一个专题,在微信工作群中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大讨论,从“面对面”转为“网上见”。同时,不定期开展撰写学习体会、组织线上答题等方式以考促学,督促干部抓紧学习、苦练内功,实现工作、学习两促进两不误。目前,已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党纪条规法律法规解读、审查调查程序、问题线索排查与初核、案件审理等十多个课题的学习讨论,较好解决“本领恐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