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全员测评找差距 以考促学大练兵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20-01-06 09:57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开展全员培训专项考核测评工作,并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市场监督局纪检组副组长韩兵进行现场监考。

测评工作严格按照市纪委要求,采取闭卷方式,分两场进行,测评内容主要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等,共133人参加测评,对未参加人员,区纪委监委将择机组织集中补测,确保应测尽测。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只有上了考场,才能发现自己的短板、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教科书”和“必修课”,需要深学深悟、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根据测评结果,有针对性的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送学”和“补课”,落实落细上级全员培训部署要求,努力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形”的重塑、“神”的重铸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