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8个派出街道纪检监察组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 雁塔区纪委           时间:2019-10-11 10:17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关于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雁塔区纪委监委先后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推进改革,并安排一名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专职负责,专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督促快速高效谋划落实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责权限、挂牌运行等工作。近日,雁塔区8个派出街道纪检监察组全部挂牌成立。

区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施工队”职责,研究制定《雁塔区关于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的实施方案》,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编办集中会审后,协调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等职能部门,推动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明确各派出街道纪检监察组与派出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

派出街道纪检监察组根据区监委授权,可依照规定程序和调查措施权限,对管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行使监察权,依法履行谈话、查询、调取等监督调查处置权限,实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的目标,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挂牌成立只是第一步,我们将按照中省市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规范完善工作流程,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指导和督促,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让街道纪检监察组的作用切实得到有力发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