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

来源: 西安银行纪委           时间:2019-10-09 10:13

为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西安银行纪委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按年度培训计划分阶段组织培训,确保学习内容全覆盖。

近日,西安银行纪委组织全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培训,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视频课程。

培训会上,西安银行纪委书记扈广杰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洁从业机制”为主题,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总结西安银行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谈体会。

会议要求,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决反对任人唯亲,营造良好的干部成长生态,构建风清气正的上下级关系;要正确处理廉洁从业与业务活动的关系,严格执行西安银行四项财务制度,在廉洁从业的前提下促进业务活动的开展;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贯彻落实《西安银行基层纪检委员工作手册》,紧盯四大廉洁从业风险点,开展常态化监督。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推动全行廉洁从业,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为西安银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