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19-10-09 10:11

近日,沣西新城纪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传达《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并就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开展理论学习。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在学习中完善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

要提高思想认识。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首要责任是政治监督,主题教育更要凸显政治监督工作特点。

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按照《党章》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提高学习精神和奋斗精神,主动学习、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做出实际行动。

要努力为民服务。关注群众身边事,特别是要关注侵害群众利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一旦发现有关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要做到清正廉洁。深刻汲取身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坏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经验教训,自觉抵制“四风”,主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