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建立《区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制度》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19-03-29 09:48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三项职责”,提升区纪委常委班子领导、分析、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能力和水平,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出台了《区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知识制度》(以下简称《制度》),以集体学习武装头脑,促进工作践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上台阶。 

  《制度》对区纪委常委会上组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内容、形式等进行了明确。要求每次区纪委常委会前利用20分钟进行集体学习,灵活采取领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区领导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讲话要求和相关文件以及其它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学习内容等进行深入学、系统学、交流学、实践学,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班子和班子成员在专项斗争中的履职能力。 

  《制度》明确,区纪委扫黑办负责收集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经分管常委、分管领导签字审定后报区纪委办公室。每名常委必须集中精力参加集体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凡缺席2次以上的,要及时进行补课,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目前,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常委会集体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10次、专题研讨3次,邀请专家授课1次,发送各类学习资料10余册。 

  “班子成员要带起头来,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善于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扎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在区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会议上,领导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言,表示将认真执行《制度》,自觉参与集体学习讨论,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