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八条措施”强化军民融合日常监督

来源: 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2-01 15:47

近日,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在实地走访军民融合相关企业、座谈调研,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十项重点工作”日常监督的实施意见》《西安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清单(试行)》等相关规定,制定出台《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落实落地的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八条措施》)。

《八条措施》从突出政治监督首责、压紧夯实主体责任、优化军融发展环境、抓早抓小加强预防、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格执纪审查问责、有效发挥监督合力等七个方面明确监督重点和监督方式,同时对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八条措施》的制定以“十项重点工作”为基础,以同步同轨同向监督为核心,把党内监督、层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紧密结合起来,不仅提高“十项重点工作”监督的有效性和规范性,又突出监督的政治性和针对性,以期为高质量做好“十项重点工作”日常监督夯实基础。

目前,驻厅纪检监察组正在压紧压实监督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市军民融合办统筹安排好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切实把《八条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