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 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2-16 16: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部主任、教授周丰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讲座。

周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历史与现实、党的理论与实践、战略背景与时代特点等多维度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整个宣讲内容详实、逻辑严密、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化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专题宣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抓好消化吸收,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真正深学细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要坚持学用贯通、强化使命担当。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今后五年工作和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全会提出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坚持学在前,干在前,勇于担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履好职、尽好责。

要从严监督管理、锻造过硬队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砥砺党性心性、提升境界觉悟、汲取智慧力量,在持之以恒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