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雁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2-16 09: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雁塔区纪委监委邀请原西安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庞江平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作专题辅导。

宣讲会上,庞江平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以及下大力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等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观点鲜明,对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坚定信心、鼓舞干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进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立足职能职责,在真学深悟上下苦功夫、实功夫、细功夫,精准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立足职能职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