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双周”学习见实效“六学”提升再发力

来源: 沣东新城纪委           时间:2021-12-08 09:55

为持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沣东新城纪委立足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支部,印发专题学习会制度,坚持“双周”集体学习,突出政治专责机关属性,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断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突出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今年以来,组织集中专题学习17次,通过学讲话、学党史、学理论、学业务、学法规、学案例等六个模块提升学习质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工作部署、纪检监察理论文章和业务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各类文章129篇,观看党史记录片、红色电影、家风警示教育片等50部,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2次,召开专题研讨会10次,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纪检监察业务烂熟于胸。

通过学习,沣东新城纪委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实现政治理论学习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相促进;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能力,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进一步提升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促进党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建设项目推动的力度进度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