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来源: 鄠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4 14:47

为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近日,鄠邑区纪委监委组织鄠邑区纪检监察系统80余名党员干部赴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以参观体验、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在“正容镜”“党史教育长廊”“党性教育室”“警示警醒室”“党性会诊室”和“三会一课室”等场地进行参观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并进行党性教育。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首先来到“正容镜”前,大家依次揽镜自照、整理着装、自我检视,“你还记得入党誓词吗?”“你还记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吗?”“你能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句连续发问声声入耳、叩问初心,站在正容镜前,每名党员的初心使命被唤醒,党性灵魂得到淬炼。

在党史教育长廊,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进京赶考、当家作主、艰辛探索、拨乱反正、继往开来、共筑中国梦、走进新时代”等11个党的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节点的学习,强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信仰。

来到党性教育室,通过聆听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各个时期的革命先烈、时代楷模,观看《坚定信念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闪亮的名字》微视频,大家被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事迹所打动,为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所震撼,充分激发起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先进榜样,努力干事创业。

在“警示警醒室”,通过参观模拟监狱牢房实景,观看违纪违法干部忏悔视频,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恪守底线,进一步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时刻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通过揽镜自照、叩问初心,回望党史、淬炼灵魂,警示警醒、扪心自问,党性体检、铭记职责,重温誓词、坚定初心等五个环节,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初心、担使命,知敬畏、守底线。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让大家的心灵受到触动,有学习,有思考,有提高。我们会传承好红色基因,扛好肩上的使命和责任,立足岗位实际履职尽责,干在前、走在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好纪检监察铁军作风。”(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