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

来源: 高陵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06 16:30

近日,高陵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对分管室组学习教育情况要具体过问、具体指导、具体把关。各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室部组负责人要切实抓好每个环节,传导压力、接受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要夯实责任,创新方式。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推进举措,严明工作纪律,营造浓厚氛围,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好具有高陵纪检监察特色、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学习教育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做表面文章。

要统筹协调,互相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分类推进纪法、技能、审理、信息化等培训,持续强化自我监督,对工作滞后的出台具体措施,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醒亚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从想清楚“为什么学”,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看清楚“学什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弄清楚“怎么学”,突出知行合一的基本原则三个层面进行深入讲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出新高度的同时,更要“干”出新作为。要学史明理,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一要求的内涵要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学史增信,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学史崇德,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糟心事”作为开展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做为民务实的表率。要学史力行,把实效体现在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具体工作中,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做主动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