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举办“崇廉尚德家风家训”诵读活动

来源: 雁塔区纪委           时间:2020-06-16 10:04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近日,雁塔区纪委、小寨路街道纪工委联合红专南路社区举办“崇廉尚德家风家训”诵读比赛活动。

本次诵读活动是雁塔区纪委按照市纪委要求组织开展的“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之一。参赛选手围绕“崇廉尚德家风家训”主题,诵读《家风的力量》《学会感恩》《习近平给他父亲的一封信》《家风颂》《好家风是宝》和《传承社区家训、建设美好家园》等篇目,并辅以吟唱、书法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加诵读的居民,既有耄耋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幼儿园小朋友,有的用激情铿锵的语言,有的用感人肺腑的话语,表达对家风的理解,阐释好家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彰显正能量,引起全场听众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良好的家风促党风带民风,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通过本次家风家训诵读活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强化家长对子女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为廉洁雁塔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