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远程“云讲堂”让党员干部近距离受教育

来源: 蓝田县纪委           时间:2020-06-11 09:46

“今天的直播使我受益匪浅,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良好家风是中华文化的优秀基因,是咱共产党人修身立德的必修课程。”普化镇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古语有云:‘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不断提高家风意识,做温情孝友之人、读书明理之人、勤俭廉洁之人。”蓝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观看后深有感触。

6月9日,“崇廉尚德·好风润西安”云讲堂第二期如期开讲,蓝田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按时观看,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重视家庭廉政文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期“云讲堂”由西安文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教授、硕士导师,西安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副主任,廉政研究专家讲授,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张天社围绕《陕西历史名人优秀家风及其当代价值》主题,从“优秀家教、家风的重大意义”、“陕西历史上优秀家规、家风”、“红色家风与传统家规家风的共性”、“陕西历史优秀家风的特点及当代价值”等四个方面,用生动详实的事例,为在线听众上了一堂精彩的家风廉政课,并进一步启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学思践悟、管好自己、带好家庭、联好群众,严格要求好亲属、子女。

通过“云讲堂”,全县党员干部学习了历代优秀传统家风家训的人物故事,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规故事,他们看到精彩处更是情不自禁点头表示赞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浓浓的家国情怀在每个人、每个家庭中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