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长安区纪委           时间:2020-06-04 09:40

近日,长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学习研讨、专题辅导、召开会议等有效措施,做实做细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传达学习,坚持以知促行。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行研讨交流。

丰富形式,把握核心要义。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卫民深入相关部门、社区、党建联系点、脱贫攻坚联系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谈体会谈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网络学习、室部研学、“早自习”晨学等形式,增大学习覆盖面,确保全员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邀请市委、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作“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辅导,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测试,引导大家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用结合,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紧盯重点问题查处;协助区委制定《长安区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好监督首责,以铁的纪律保障专项整治责任落实;筛选全区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止最后关口的松劲懈怠。

下一步,长安区纪委监委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政治机关定位,聚焦“六稳”“六保”“十项重点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全力保障服务全区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