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集团:集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来源: 市轨道集团纪委           时间:2020-05-20 10:13

近日,市轨道集团党委扩大会安排廉洁教育专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陕西省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警示录》。

此次廉洁教育,是在市轨道集团全面推进组织架构调整后,第一时间、首次开展的覆盖全部门(中心)、各分(子)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的集中警示教育。旨在紧密契合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建设现代企业治理体系的机构调整目标,以教育为手段、以案例为镜鉴,引导党员干部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廉洁自律,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助力新组织架构的运行尽早尽快发挥效能。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认真观看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接受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做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好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底线观”,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拒腐防变的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道德底线和纪法红线;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始终将乘客的安全和满意度作为衡量轨道交通事业成就的重要标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拼搏奋斗的精神、奋勇争先的锐气和务实笃行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深入基层开展廉洁教育,让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集团纪委将积极履行监督专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打造廉洁高效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