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特殊时期 任前“廉”考力度不减 尺度不松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20-03-27 17:01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对3名拟提拔重用的区级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考。

3名党员领导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室、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委党校有关领导干部的巡考监考下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为确保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安全和任前“廉”考规范进行,临潼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对参观场所及考场进行全面消杀,严格管控考场人员距离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遵守考场纪律,独立完成答题。

此次考试依然采取开卷形式,允许参考人员查阅书籍、资料和笔记,但不得交头接耳、互相抄袭。考试范围为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等,测试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须掌握和遵守的廉洁从政法规和党纪条规等基础性知识。

“考前,走进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室,跟随讲解员‘穿越’正反两个空间,让我切身体会到‘心中有戒,方能行远’,不越边界,才不会走岔路、错失人生,尤其是反面警示部分展示的典型案例,令我触目惊心,警示教育性极强。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当谨慎行使手中权力,常怀律己之心。”“特殊时期的任前‘廉’考,有力度、更有深度,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再注‘强心剂’,为干部‘提神醒脑’。”“这场考试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业务知识短板,考场上‘红脸出汗’,再次提醒督促我要在今后加强纪律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走出考场后,参考人员纷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