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对新提任中层管理人员开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及廉政谈话

来源: 西安银行纪委           时间:2020-03-23 17:42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提任中层管理人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廉洁从业意识,近日,西安银行纪委对新提任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廉政谈话。

本次廉政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及《西安银行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实施细则》,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对党纪国法和行业规章的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依法依规办事。

谈话强调,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既是领导干部选拔工作中的必须程序,也是对新提任中层管理人员走上新岗位的一次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充分体现组织关心和爱护。

谈话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德才兼备的干部,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做廉洁从业的表率,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牢记西安银行“四大”廉政风险点,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锤炼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养成优良的生活作风。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担起责任,做好落实。同时,协助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对会议决议要带头坚决执行。特别是针对“四大”廉政风险点,切实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征求意见,形成统一意见,坚决予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