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以考促学 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19-12-31 16:38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对5名拟提拔重用的区级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考试当天,参考人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在考前半小时集体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室、党员活动室接受考前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在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中回味入党初心,接受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考试结束后,一名领导主动与现场其他人员交流谈到:“知纪方能守纪,守纪方可无虞。深入学习和明晰纪律,才能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通过考试促进了我对纪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另外2名将继续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应知应会测试的领导干部讲到:“上午的考试让我红了脸、出了汗,也查了漏,要是没有这样的考试,我还不知道自己业务知识的短板在哪里?”

今年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坚持创新,联合区委组织部在全区拟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任前廉考中推出“廉政套餐”,突出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采取这种形式,使拟提拔重用的党员干部能够深刻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信任和期望,提醒他们在今后的履职中能够始终做到守初心、知敬畏、担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振兴大西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