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警钟长鸣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 鄠邑区纪委           时间:2019-12-17 09:55

为深入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部署,进一步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鄠邑区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针对张永潮案、田党生案、和红星案典型案件,召开全区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张永潮、田党生、和红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近期鄠邑区“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秦岭保护局、市自然规划局鄠邑分局、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汇报2019年来本部门(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以及利用张永潮、田党生、和红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以案促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是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快鄠邑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要牢记教训,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引以为戒。深刻汲取四个教训,即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纪律规矩决不能松弛,手中权力决不能滥用,监督约束决不能拒绝;要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张永潮、田党生、和红星反面教材用足用好,结合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等典型案例,组织学习讨论,进行警示教育,突出个案、共性岗位、重点领域和部门层面案例剖析。涉案单位要对标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确保“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慎独、慎微,在细微之处保持警惕、警觉和警醒,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始终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不断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防变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