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12-13 10:03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市民宗委邀请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庞江平作《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庞江平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以及准确把握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紧紧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系统解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民族宗教系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民族宗教领域落细落实。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对照全会的决策部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将宣讲全会精神与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结合民族宗教工作职能,把高涨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动力,抓实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推动全会精神在民族宗教领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