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19-12-11 16:51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纪律意识,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临潼区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向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组织集中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区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广乐主持会议。

王浩指出,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着初心、带着思想、带着警示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要以案为镜,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违纪违法官员典型案例为镜鉴,对照检视、深入反躬自省,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告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找不足,努力在守法、守纪、守责、守德中守初心、担使命;要以案为戒,切实增强担当实干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摆自己在履职尽责上的差距,立行立改,坚持把担当实干精神融入骨血、付诸实践,守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当好排头兵,紧扣市委“十项重点工作”和区委各项工作任务,对标一流,倒排计划,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争第一,创一流。

胡广乐在主持会议时向全区各单位和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全区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迅速组织召开班子会研讨、全干会传达,将警示教育要求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以案为镜、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夯实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意识,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牵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建立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开展警示教育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深刻汲取教训,严明纪律规矩。要从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中自觉对照检查,深入自我检视,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时刻树立底线思维、筑牢“红线”意识,强化制度思维,加大制度执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自警、自省,树立良好形象。

区级全体领导,各街道、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共计3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