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加强信访“对账” 提高办信水平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18-10-12 09:44

    自开展信访重复件办理工作以来,沣西新城纪委通过主动对接、交换意见、对账清理的“信访对账”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信访办理实效和质量。 

  摸清底数,逐件“对账”。按月列出“清单”,通过对转交办件逐一核对,掌握数量、质量、效果三个底数,保证上下衔接无漏错,按期办结不拖延、无“瑕疵”和及时了解信访办理效果,提高信访件办理工作的精细化水平。 

  认真甄别,明晰“账目”。带着“清单”定期到基层检查办信情况,做到“一问二看三查”:一问转办的信访件是否如数收到;二看调查报告是否规范、印证资料是否翔实、立卷归档是否符合要求;三查调查处理意见是否定性准确、处分是否得当、实名信访人是否反馈、领导是否审结,重在规范办信的程序,提高信访件办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科学考评,关注“坏账”。将转交办信访件办理数、质量情况列入年度任务考核,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在对帐中,重点检查重复、越级信访等“坏账”。对重复件处理是否到位的情况紧密跟踪,注重与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共同分析出现重复信访的原因,提出协调解决的方法,旨在有效控减、平息重复信访,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据统计,自开展信访重复件“对账”工作以来,沣西新城纪委本级共累计办结信访件25件,较上月有较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