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强化信访举报分析 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来源: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2-24 17:12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的重要作用,以信访工作“后半篇文章”,助力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做深。

2021年伊始,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就上一年度信访举报件进行整理归纳,综合运用数据分析、类比分析、概括提炼等方式,从信访举报件受理情况、办理情况、反映问题三个层面,重点梳理出反映集中的部门和问题类型,指导并强化下一步监督工作:一方面,纪检监察组着力聚焦反映突出的问题,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结合走访调研了解的具体情况,深入分析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的监督举措,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另一方面,纪检监察组就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对综合监督单位发送建议函,提出意见建议四条,提醒督促相关部门深刻分析现象、查找内因、认识问题、剖析根源,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服务群众,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坚持把信访举报分析作为研判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发现突出问题、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