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来源: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0-07-14 09:49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群众对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知晓率,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印发《经开区关于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确定宣传重点,细化工作标准。组织召开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推进会,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就阶段性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

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线上宣传。在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网络、设立举报箱等基础上,开通信访举报APP微信扫码“一键举报”新模式;在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发布省市纪委关于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工作有关内容;通过西安经开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更新发布《规则》章节学习内容及在线知识小测验;建立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在线信访平台,公布来信、来访地址和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等方式途径,发布信访举报须知,引导群众选择更加快速便捷的举报方式。

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制作以《规则》和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监督卡以及宣传册;将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工作融入“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活动,通过云诵读、云讲堂等方式加大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晓度。

健全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健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工作台账,定期对即将超期的承办部门及时发出提醒,尤其在涉及疫情防控的举报上突出早受理、早分流、早办理、早回复。对实名信访举报人按照要求落实回复时间并及时跟进反馈,切实提升实名举报反馈满意率,不断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不断创新思路,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传统新兴相结合,利用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形式,持续深化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