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四个“及时”畅通疫情防控投诉举报渠道

来源: 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24 14:56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城区纪委监委先后在新城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新城区纪委监委网站、西安市新城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受理举报公告,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全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受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及时处理好群众来电、来信、网络渠道的信访举报,并第一时间报告主要领导。

及时处置。对群众投诉反映的疫情防控问题,认真登记,建立台账,实行核账销号管理,迅速转办有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处置。

及时反馈。对每一条群众投诉举报内容,由办理部门将办理结果反馈投诉群众,让群众满意。

及时统计。每天对投诉件进行当日分析和累计分析。运用统计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有关单位工作。

截至目前,共受理涉及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问题121件,已全部办结,并及时回复举报人。下一步,新城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在疫情防控中的前哨作用,全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