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多角度发力 解群众难点痛点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1-12-21 10:3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沣西新城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工作实践,坚持群众的难点痛点,就是纪委工作的重点,从多个角度精准发力,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在线索处置上发力,回应群众关切的“操心事”。建立重复举报台账,开展复核复查和包案化解,定期分析研判、跟踪督促办理、逐件销号管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得到有效解决。今年以来,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10余件,重信重访、信访举报量同比双下降。

在监督治理上发力,疏通强农富民的“堵塞点”。围绕教育、医疗、住房等重点领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乱占耕地建房、公共资源管理、停车收费、粮食购销等重要事项,聚焦反映强烈问题,强化专项监督整治。目前,累计纠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贪蝇”问题17件,督促解决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医疗救助发放不到位等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在审查调查上发力,绷紧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审查工作既要着力治标,又要注重治本,切实推动解决问题、防范风险、促进发展。”沣西新城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4起,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下达纪检监察建议27份,回访教育受处分人员47人次。

在宣传教育上发力,充盈风清气正的“好社风”。扎实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和“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超1万人次。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线上线下展出,参观浏览超6000人次。拓展廉政教育阵地,新设3个“沣清”文化角,让廉洁文化在机关、农村、校园等地落地生根。

近年来,沣西新城纪委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杨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