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民主党派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12-08 09:57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市级民主党派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会,为市级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监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工作方案》,组织观看换届工作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就换届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市级民主党派换届不仅事关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发展方向,更关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坚持、完善以及全国统一战线事业的长远发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得力的措施,确保民主党派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市委统战部和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要主动担起严肃换届纪律的主体责任,坚持重要问题共同研究、重大工作共同部署,通过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市级各民主党派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切实把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市委统战部要充分尊重民主党派自主权利和内部工作程序,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扎实工作,树立统战系统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换届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干部工作原则和组织人事纪律,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防止任人唯亲、权钱交易等不正之风。

市级各民主党派驻会领导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大局及自身建设出发,坚持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穿换届总过程,严格按照本党派章程,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换届纪律要求,抓好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