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4-20 10:00

为助推全市教育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监委召开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宣读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方案》,区纪委监委派驻碑林区、雁塔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进一步明确五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监督举措:紧扣整治方案和四个整治阶段实施全程监督;结合时间节点聚焦重点抓监督;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明察暗访、下发提醒函、督办函等多措并举开展监督;充分发挥市、区县、开发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力量的协同联动作用促进监督;通过加大问责通报力度,传递震慑作用促进整改见效。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会议既是推进会,更是培训会,为做好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明晰了路径和方法。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也将发挥好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平台联动牵总作用,及时通报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专项整治监督最新的工作要求,及时传递市、区县、开发区教育局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动态,相互交流意见建议,总结提炼工作经验。通过市区联动抓作风提效能、抓督导促落实、抓案件强震慑,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擦亮“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