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 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4-12 16:45

近日,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航空基地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弘扬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奋力谱写航空基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专项整治贯穿到全年工作中,把专项整治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党建品牌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要结合实际,稳妥推进。结合航空基地和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实际,以及前期梳理出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5方面19个突出问题,明晰整治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既要做好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聚焦“十四运”、“十项重点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找准“切入口”,选取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定向打击,提高监督检查实效,攥指成拳严查快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要强化监督,严格执纪。统筹各级纪检监察力量,从上到下明确重点,把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严查快办,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严肃问责,确保纪律“带电”,筛选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开展警示教育实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李琳)